首  页 纸本教材 电子教材 教学信息 出版信息 教材研究 名校购书 联系我们 意见反馈
当前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公告栏
快速检索
数据库:
关键词:
 
2019年教育部外国教材中心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6月13-14日,2019年教育部外国教材中心工作推进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别朝红常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张庆国调研员,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王建新总经理,全国12家外国教材中心所在图书馆的负责人及馆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陈斌副馆长主持。
       首先,别朝红常委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外国教材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她指出,外国教材中心一直是高校科研和教学的重要支撑。期待今后外国教材中心在助力“双一流”建设、“金课”建设、创新港发展中大有作为。邵晶常务副馆长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程、最新建设情况。
       然后,张庆国调研员总结了2018年教育部外国教材中心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并就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他提出要做好中外高等教育教材比较研究课题就要做到八个结合:研究课题的宗旨要与初心与使命相结合;课题研究的领域要与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课题研究的趋势要与国家对高等教育教材建设的新要求相结合;课题研究的思路要与相关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教学改革工作相结合;课题研究的内容要与各校所负责保障的学科和专业领域教材相结合;课题研究的队伍要与相关学科专业的专家相结合;课题研究的方向要与本校图书馆优势工作相结合;课题研究的报告要与论文发表相结合。王建新总经理介绍了近年来教图公司在引进优质外国教材、数字化平台与系统建设、本地化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12家外国教材中心分别就各中心2018年度教材引进工作和比较研究项目立项及研究成果、电子教材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今后电子教材教参使用及采购计划,加强服务宣传、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初步制定了近期的工作规划。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罗先觉教授还做了教材比较研究课题的经验分享。
       最后,来自John Wiley、Taylor & Francis、Cengage、Wolters Kluwer、iGroup、McGraw-Hill、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出版社和数据库商代表分别介绍了国外教材教参相关产品的发展及服务情况。

发布时间:2019/7/5
您是第位来客

Copyright © 2006-2009 教育部外国教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