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纸本教材 电子教材 教学信息 出版信息 教材研究 名校购书 联系我们 意见反馈
当前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教材研究
快速检索
数据库:
关键词:
 

20世纪七八十年代,教育部先后设立的十三家外教中心,分工负责引进世界各国具有先进科学技术水平的理工农医各科教材。经过几十年的积累,不仅建立起理工农医各类专业的全面、系统、配套的外国教材体系,开展了教材的管理、流通、服务工作,并且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教材的研究和评介工作。

2006年开始,在外国教材的专项经费中,特别安排了支持、推进国外教材的研究评介和信息服务工作的经费。各中心以此为契机,纷纷申报项目,进行各类教材和开展教材信息服务的深入研究和探讨,产生了一批研究成果。为此,本系统平台专门设立教材研究栏目,希望借此展现各外教中心的教材评介研究文章,促进各中心乃至全国相关领域的工作交流与合作,更希望这些研究成果能为各位用户提供参考和帮助,以实现外教中心的设立宗旨。

请参考如下类目,查阅相关图书评介:

■ 理工基础类 (教育部外国教材北京中心) ■ 物理类 (南开大学)
■ 化学类 (吉林大学) ■ 数学类 (复旦大学)
■ 土木建筑、工程力学类 (东南大学) ■ 生物类 (武汉大学)
■ 机械类 (重庆大学) ■ 化工类 (华南理工大学)
■ 电子、电力类 (西安交通大学) ■ 理、工、管理学科类 (清华大学)
■ 农科类 (中国农业大学) ■ 医科类 (北京大学医学部)
■ 地学、天文、气象类 (南京大学)  
您是第位来客

Copyright © 2006-2009 教育部外国教材中心